城市与环境学院

学术动态
城环学院举办“河口近岸氮循环关键过程及微生物作用机制”学术报告

2022年109日(星期)下午,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城市与环境学院、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二百九十四讲暨“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华东师范大学侯立军教授应邀为相关研究人员作了题为“河口近岸氮循环关键过程及微生物作用机制”的报告。校内外114位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由我院副院长王俊教授主持。

侯立军教授以河口海岸多样的生态服务功能为出发点,表明河口海岸是重要的地球关键带。在向大家展示河口海岸的碳氮循环过程时,侯教授特别强调人类活动的影响和作用,同时揭露了一系列相关的生态环境问题。随后侯教授聚焦我国长江流域,多方面展示长江口近岸生态环境的变化响应,并提出关键科学问题。围绕提出的科学问题,侯教授将现象与机理结合,介绍了其团队主要的科研工作与进展。最后,侯教授作展望,提出相关研究的难点和机遇。

报告结束后,侯立军教授就报告中提到的相关内容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报告取得的反响十分强烈与会人员表示获益匪浅,报告得到了人员一致认可


1 王俊教授主持会议

2 侯立军教授作报告

3 侯立军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