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校友助学
我校“博雅方略奖学金”捐赠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成功举办


undefined

      2018年7月4日下午,我校“博雅方略奖学金”捐赠暨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长安校区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雅方略(北京)文化旅游集团创始人、城市与环境学院84级自然地理专业校友窦文章,西北大学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城市与环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undefined

      捐赠仪式中,张增芳对我校84级校友窦文章教授代表博雅方略(北京)文化旅游集团在我校设立奖学金表示感谢,这充分体现了毕业校友的赤子情怀,体现了博雅方略(北京)文化旅游集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文化。他表示,学校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将严格按照评选程序,认真做好优秀学生的遴选工作。


undefined

      城市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对“博雅方略奖学金”设立情况进行介绍,该奖学金用于奖励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品学兼优的全日制本科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每年十万元,连续捐赠五年。


undefined


undefined




受聘仪式中,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向窦文章教授颁发西北大学兼职教授聘书。窦文章教授作了《创新的本质:理论与跨学科实践》的主题学术报告,报告中他讲述自己由地理学到经济学再到管理学的跨学科经历。从他在西大的学习生活讲起,分享了学习经历,创新经验和Triz创新方法论,从企业创新,产业创新和区域创新等多方面阐述了创新的本质和重要意义。



undefined

报告结束后,窦文章教授结合报告内容和个人经历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整个会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反响热烈,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