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校档案馆馆长王旭州为我院学生开展档案知识讲座

69日下午,校档案馆馆长王旭州在3J201教室为我院学生开展“学生档案那些事”的讲座。我院各年级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田怡主持。

讲座当日为国际档案日,王旭州老师以此为切入点,介绍并宣传了国际档案日。他谈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此背景下,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为“档案话百年”,希望以此加强党史学习教育

接着,王旭州老师介绍了档案的概念,将档案的作用简明扼要地总结为 “存凭、留史、资政、育人”四大功能,随后重点讲解了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档案内容,强调了学生在校期间和毕业后的档案管理问题。

王旭州老师对档案丢失、弃档,自带档案等常见问题作了强调,希望引起大家对个人档案的重视,并提出了档案丢失的补救方法,提供了档案查询的诸多途径。

本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档案的了解,帮助毕业生掌握毕业转档事宜,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阅读档案,学习党史的热情,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