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求职就业
双创中心举办“规划青春,放飞梦想”主题讲座

十年寒窗苦读,终换来一份收获。迈过高考大关,同学们终于走进了大学——这个充满梦想也创造奇迹的地方。高考的目标是大学,那么大学的目标呢?是获得毕业证书、还是继续升学、或是取得理想职业?为加深低年级同学们对专业就业形势、就业方向的认识,提早设立个人目标,做好对大学和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4月28日晚,我院双创中心就业服务部在学院516报告厅举办了“规划青春,放飞梦想”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80余名同学参与。

讲座开场进行了暖场小游戏,营造了轻松交流的良好氛围,接着主持人播放了“考研、就业形势单分析”的相关视频,带领同学们了解学业和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讲座还邀请了我院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刘盼盼、环境工程硕士研究生王妘涛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曹卫东三位学长,就“科学规划在校生活,树立正确职业观”的主题进行了个人学习和就业方面的经验分享。刘盼盼学长具体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工作和考研之中做出抉择以及如何为考研做准备最终成功上岸名校的经历,并为未来有考研想法的同学推荐具体的考研资料课程和书单。王妘涛学长以自身经历为例,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宝贵意见,他指出要建立健全自己的三观体系、提升自己的价值创造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是大学生活所必须具备的。曹卫东学长也通过线上的方式分享自己对于专业领域学习的心得经验以此勉励大家。

“规划青春,放飞梦想”讲座活动进行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学长们的经验,积极提出问题在现场进行互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会更加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明确自己未来的目标,科学地规划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促进全面发展,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愿青春点燃理想之火,照亮每一位莘莘学子。科学规划青春,放飞梦想,展望未来,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年之我,创建青春之家,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