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活动风采
我院成功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为团结支部成员,提升团员爱国素养,城市与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城市与环境学院各班积极参与,下面是优秀班级活动实况展示。

undefined

01

20191011日下午四时于1110教室,2017级环境科学专业团支部在团支书的主持下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开篇,团支书向团支部成员阐述了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主旨和活动内容。紧接着在两个国旗下演讲的主题视频中,支部成员体会了社会职业者和孩子眼中的祖国,体会了职业者的敬业精神和孩子单纯的热爱祖国的热情。虽然两个主题视频很简短,但是支部成员认真观看、聆听。正如团支书开篇所说,我们举办团日活动希望给大家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并激发大家热爱祖国的热情和信念,观看完主题视频每个人都充满了令人振奋的力量。

活动结束时,团支书和团支部成员在国旗下进行了合影留念,希望大家铭记此次活动,更重要的是铭记这次团日活动给大家带来的积极向上的力量和唤起的对祖国的热爱。

 undefined

02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领同学们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20191010日,18环境科学班集体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团支书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微团课为活动开篇,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国史的重要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无限的过去都以现在为归宿,无限的未来都以现在为渊源”,回望新中国70年不平凡的历程,我们能得到许多宝贵的历史启示。

接下来由陈笑宇同学进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的精彩演讲。在他富有感情的演讲中,同学们都深受触动——我们青年人也可以憧憬、可以承担、也可以创造。我们将以不懈奋斗、团结一心的精神为建设新时代强国而努力奋斗,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是时代交给我们的考卷。

一张张微笑的脸庞洋溢着青春朝气,在班团活动里绽放开,在照片中定格,带着祝福和笑容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对祖国母亲的庄严承诺:我为生在这片土地这个国家而自豪,我要勇敢地承担起自己的使命,我爱你中国!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牢记使命、奋勇拼搏,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强国一代新青年,与祖国共奋进!

 undefined

03

20191012日,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团支部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回顾祖国过去发展,展望未来祖国风貌。

“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参与演讲的同学有蒋朵熳迪和董强华同学,首先是蒋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有关于国庆的一些基本信息(包括国歌,国庆节来历,国旗的演变及意义以及国徽等等)。

接下来是组织委员董强华同学为大家带来的精彩的演讲,董同学慷慨激昂的为大家介绍了祖国70周年的大阅兵,展现了祖国军人的英姿飒爽,展现了祖国的兴盛发达,同学们都为祖国倍感骄傲。每个人都听的非常认真。

在组织委员的精彩演讲后,我们还邀请了两位同学浅谈了自己对于祖国七十周年大阅兵的感悟。

最后,团支书又为同学们回顾了许多有关阅兵的细节,并且展示了很多图片,并对建国以来各个方面的巨大成就进行了总结。

通过此次“我与祖国共奋斗“的主题演讲,地信班的同学都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的繁荣昌盛,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以更加奋斗的姿态投身事业,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

 undefined

04

“我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新时代青年……”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班级(下简称:19自然班)全体团员举着右手,在班级团宣传委员姚岱均同学的带领下,面向电子屏上的国旗图片庄严宣誓。

这是92919自然班在教学楼1209教室进行的“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班团支书吴琼同学组织筹划,组织委员张衡同学主持,宣传委员姚岱均同学进行演讲。

活动首先由张衡同学宣布开始并讲述了活动的意义,然后由姚岱均同学进行了“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姚岱均同学首先将“我”的意义上升到整个班级和新时代青年,阐述了青年与时代,国家相互塑造,紧密相关的关系:青年是时代条件下的青年,时代又是属于青年的时代。

接着,姚岱均同学又引用毛主席与习主席的话语,论证了青年于时代,于国家的“最积极最有生气最肯学习”的地位和作为时代“晴雨表”“先锋队”的作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他向大家展示了“五四青年”“北京青年突击队”以及我院郭峰烈士的事迹,展示了从革命年代,新中国刚成立时的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和改革开放时期青年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与祖国共奋进的先进事例,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同学们向他们学习,接过先辈旗帜,书写新的时代华章。

要与祖国共奋进,走在时代前列,就必须了解时代。姚岱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党中央对当今世界与我国的科学判断: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中国正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阶段,阔步迈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六点期望与要求。号召大家深刻学习习主席的要求,坚决做到习主席的要求,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新时代建立属于自己的功勋,与祖国一同大步前进。

活动在大家坚定又充满自信和热情的宣誓中结束:“我宣誓,我是一名光荣的新时代青年,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伟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undefined

05

1013,19级城规团支部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青年高唱国歌。回望青史问初心,传承精神再进发,跑好历史的接力赛,跑出经得起时间检验的好成绩,正是新一代青年的责任。团支书薛宇桐殷切鼓励同学们,不忘当初来到应化的初心,牢记青年作为未来科学家的使命,要承担起历史责任,传承好应化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释放青春奋斗激情,彰显青年人生价值。  

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团员代表从了解中国国情,感受中国力量,自信中国梦想三个层面,通过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讲述了他们心中的爱国。大家齐声朗诵《我爱你中国》,字里行间充满了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现出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本次“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开展顺利。团支部书记薛宇桐组织开展,团支部副书记负责会议记录,邹成明同学进行国旗下演讲,19级城规班全体团员均出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