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2019年实验室学术年会


12月27日,由城市与环境学院和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了2019年实验室学术年会。会议由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王宁练主持,城市与环境学院科研副院长宋进喜、行政副院长王莺莺出席会议,城市与环境学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王宁练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年,在准备启动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之际,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应对学科建设发展新形势。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围绕省重实验室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学科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能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凝聚共识,凝聚事业发展的力量,树牢立德树人的理念,激发加快建设的效能。

undefined

学院科研负责人宋进喜教授在大会上作了2019年科研工作总结的报告,从党建思政引领方向、综合改革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再创佳绩、人才培养成效显著、科研工作迈新台阶、学术交流活跃高效、队伍建设取得进展等方面对2019年科研发展进行了总结。宋进喜教授结合自己科研进展,汇报了“流域生态水文相互作用”为题的报告。报告旨在保护生态,保证流域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稳定、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指导。

undefined

随后王俊、姜博、李钢、邱海军、杨新军等41位省重实验室成员依次进行了汇报,在人文地理、经济地理、自然地理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此次会议不仅为省重实验室献上了一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沟通,充分展现了省重实验室的科研水平,极大的提高了省重实验室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