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学术动态
我院学生在青年学生地理学学术辩论赛中荣获佳绩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2019年11月22-24日,我院李钢教授、黄晓军副教授、胡胜博士等3位老师带领10位本硕学生参加了在宁波举办的第十七次全国青年地理工作者学术研讨会暨青年学生地理学术辩论赛。各参赛队伍围绕“人口迁移对城市发展的利弊”、“大数据是否侵犯了隐私”、“热带雨林更应该侧重保护还是开发”等富有思辨意义的论题开展了激烈的辩论。我院三支队伍表现优异,分获人文地理组一等奖、地理信息科学组二等奖、自然地理学三等奖。

undefinedundefined

据悉,本次青年地理工作者学术研讨会主题为“面向美丽中国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地理学”。我院李钢教授召集和主持了“地理信息技术、遥感与美丽中国”分会场,胡胜博士获研讨会优秀论文奖。会间还召开了中国地理学会新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青工委副主任李钢教授和委员黄晓军副教授出席会议,同与会者一起讨论推进青工委各项工作、助力青年地理人发展等相关问题。

undefinedundefined

第十一届全国地理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也于同期举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实践·继承·创新”。全国近百所高校与科研单位的30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大会。我院李钢教授应邀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有用的地理学思维和有趣的地理学研究”的大会主旨报告,解读了如何培养和应用地理学思维开展有特色有趣味的地理学研究,报告反响热烈。此外,我院研究生马雪瑶获优秀论文奖。

  本次宁波参会,我院师生载誉而归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和学术风采,扩大和提升了我院地理学科和地理学人的综合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