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知列表
关于举办城市与环境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正教风,带学风”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贯彻落实《西北大学关于深入开展“课程质量年”的实施意见》(西大党发〔2021〕26 号)精神,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引导与鼓励广大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西北大学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见附件1)要求,我院经研究决定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同时择优推荐参加学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选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教师授课对象应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参赛教师应在职在岗,年龄在55周岁以下(1966年11月1日以后出生)。年龄在45周岁(1976年1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的教师原则上必须参赛(名单见附件2)。

二、列席人员

欢迎全院师生、员工莅临本次活动,交流旁听。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11月11日(周四,9:00-12:00;13:30-17:00)

地点: 城市与环境学院5楼518多功能报告厅(正高组、副高组);525党员活动室(中级组)

四、注意事项

1.学院比赛以教师授课为主,同时结合授课教案(讲义),教学课件等进行综合评定。

2.比赛按职称分组进行评比。根据参赛教师(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为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见附件3)。

3.比赛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主讲教师近五年对所参赛本科课程的讲授应在2轮及以上。

4.比赛环节及成绩评定

比赛分为说课(教学设计)、课程讲授及专家点评三个环节,说课及课程讲授总时间控制在20分钟之内(说课环节不超过5分钟,课程讲授环节不超过15分钟)。评审标准见附件4。

5.参赛教师请于比赛前一天(周三)上午10:00—11:00到比赛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将本人主讲课程的教案(纸质)、教学大纲(纸质)及多媒体课件(电子文件以参赛教师姓名命名)一并上交,同时进行PPT调试。

五、其他事宜

1. 比赛设置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2. 推荐参加校赛名额为 3 人(含团队),其中主讲教师是正高级、副高级、中级及以下职称的各 1 人(含团队)。


未尽事宜,请与学院主管领导或教学秘书联系。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书恒(教学副院长)88308418

                  董  欣(教学秘书) 13720738935


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2021年11月9日




  •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2.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3.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4.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