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知列表
关于举办“弘扬师德师风,牢记育人使命”城市与环境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基本任务,弘扬师德师风牢记育人使命,在知识传授的同时强调价值引领,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塑造重视教学、钻研教学、教学、成功教学的良好氛围搭建青年教师相互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根据《西北大学关于举办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推荐参加全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人选的通知》要求,我院经研究决定举2019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同时择优推荐参加学校讲课比赛的选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一、参赛人员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任教 5 年以上,具有讲师以上职称,年龄在 40 周岁以下(1979  8  31 日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 (名单见附件1。因故不能参赛的教师,将取消年终评优资格,并请于1213日前向学院提出书面申请。

二、列席人员

任职5年以内的新进教师,于活动当天全程列席,观摩学习。

欢迎全院师生员工莅临本次活动交流旁听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本学期第十八周(1223—27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城市与环境学院二楼会议室/三楼报告厅

四、注意事项

1. 比赛按各系科参赛人员分为两组进行。

2. 对标陕西省和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最新要求,比赛分为教学设计、课程讲授及专家点评三个环节,教师讲述总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且不得少于15分钟18分钟时进行提示),时间不够或超时者将在打分时予以扣分。

教学设计每位参赛教师讲述时间控制在2分钟内,主要说明本门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目标、学时学分、重点难点、使用教材等情况

课程讲授由参赛教师自选课程内容进行。

专家点评评分细则见附件2

3.参赛教师请于比赛前一天下午15:0016:00到比赛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将本人主讲课程的教案(讲义)、教学大纲及多媒体课件(课件以参赛教师姓名命名)一并上交,同时进行PPT调试。

五、其他事宜

 1. 比赛设置一等奖2项(每组第一名获奖)、二等奖4项(每组第二、三名获奖)三等奖6项(每组第四、五、六名获奖)。

2. 学院将按照选手排名先后顺序择优推荐人选参加学校讲课比赛。     

未尽事宜,请学院主管领导或教学秘书联系。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书恒(教学副院长)  88308418

                                       欣(教学秘书) 13720738935

 

 

                             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