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知列表
2014年第三期“气候变化”高级研修班学员招收公告
  

The 3rd Climate ChangeWorkshop of C3R UTSC-NWU 2014

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西北大学应对气候变化与碳封存研究中心

2014年第三期“气候变化”高级研修班学员招收公告


一、研修班背景(Background)

气候变化是当今国际上科学研究的热点。人为原因造成的气候变化及其日益恶化的影响已形成强有力的科学共识,包括过去一百年全球平均温度显著上升、北冰洋海冰迅速消失、令人担忧的海洋酸化,以及近年来世界各地强烈的极端高温、极端干旱、极端降水等极端天气事件频发,随之带来重度热浪、干旱和洪涝、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直接影响人类的生存环境。

各国正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截至目前,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已相继完成了五次评估报告,这些报告已成为国际社会认识和了解气候变化问题的主要科学依据。中国政府对气候问题极为重视,1987年建立了国家气候委员会,编写了气候蓝皮书,根据国情制定了《中国国家气候纲要》。2006年至今先后发布了《气候变化国家评估报告》、《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科技专项行动》、《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国家“十二五”应对气候变化科技发展专项规划》、《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3年度报告》等一系列方案与报告,这些方案与报告的发布离不开中国学者开展的气候变化研究与合作。

为提升陕西省及西北大学气候变化研究的国际化水平,2012年10月16日西北大学联合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成立“应对气候变化与碳封存研究中心”(Northwest University (NWU)—Universityof Toronto at Scarborough (UTSC) Centre for Climate Change Research)。该中心致力于气候变化与碳封存的国际合作研究与培训,先后在2013年9月和2014年4月举办了两期气候变化高级研修班,第三期研修班定于2014年10月在西安举行。

二、研修班安排(OrganizationalFramework)

主题:气候变化:理论、方法及应用

Theme: Climate Change: Theories, Methods andApplications

工作语言:英语

Language: English

主办单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中国西北大学

Organizers: University of Toronto at Scarborough (UTSC)and Northwest University (NWU)

承办单位:西北大学-多伦多大学士嘉堡校区“应对气候变化与碳封存研究中心“

Sponsor: Northwest University (NWU)—Universityof Toronto at Scarborough (UTSC) Centre for Climate Change Research (C3R)

主讲嘉宾:Prof.William A. Gough (UTSC) 、Dr. Jerry Y. Jien (UTSC) 等

Speakers: Prof. William A. Gough (UTSC), Dr. Jerry Y.Jien (UTSC) ,etc

召集人:WilliamA. Gough 教授(UTSC),马劲风 教授(NWU)    

Conveners: Prof. William A. Gough (UTSC), Prof.Jinfeng Ma (NWU)

联系人:李钢副教授(NWU)    

Contact Person: Dr. Steele Gang Li (NWU)

时间:2014年10月4-7日         

Date:  October4-7, 2014

地点:西北大学太白校区(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    

Place: Taibai Campus (229 Taibai Road) of NWU, Xi’an,China

三、主要研修内容(Agendaand Topics)

Day 1 Climate Change Science, CCIA

Day 2 Climate Data Analysis – Applying R to climatedata

Day 3 Climate Projection Tools – cccsn, SDSM 5.0

Day 4 Climate Change and Tourism and Agriculture, etc

Notes: Seminars among trainees will be held at twonights (7-9 PM, Day 2-3).

四、申请须知(Application Notes)

本次研修班计划招收学员30名,希望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为从事气候变化相关领域工作的政府部门管理人员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研究人员(少数优秀的在读硕士生、在读博士生、在站博士后、教师或科研人员)。本次研修班不收取培训费,免费提供培训资料及上机实训,学员在培训期间的交通、食宿等费用自理。全程参加培训并考核合格人员将获颁结业证书。

欢迎国内外对气候变化感兴趣的管理人员与研究人员报名,国内大学或科研院所每单位限报1人,报名要求填写①申请表格(见下文附件,Word),提供②本人电子版有效证件(学生证或工作证,JPG或PDF)。我们希望参加培训人员之间及与加方教授进行互动和学术交流,因此希望研究人员能提供③气候变化研究领域相关代表作1篇(中英文论著,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PDF)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文件名:单位-姓名-材料)发送至报名邮箱。研修期间的晚间拟组织2场学员交流报告会,拟作报告的学员请在申请表中注明报告题目与中文摘要,并提前准备好PPT(中英文对照或全英文,15分钟长度)。

申请截止日期:2014年9月15日

录用通知日期:2014年9月18日(具体交通食宿建议见正式录用通知)

报名邮箱: lig@nwu.edu.cn 和123305512@qq.com(同时发送)

五、申请表(ApplicationForm)

下载:2014年第三期中加“气候变化”高级研修班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