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知列表
2013年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选聘工作实施方案

2013年城市与环境学院辅导员选聘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西北大学2014年辅导员选聘推荐考核和录取办法》,经研究决定,我院2013年辅导员选聘考核时间定于2013年12月12日——2013年12月13日,为确保本次选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考核项目

        1.笔试。笔试内容为主观试题,涵盖应聘辅导员岗位所需的专业基础知识,主要测评应聘者适应岗位要求的知识水平和业务素质。笔试以闭卷方式进行。

        2.面试。面试内容为辅导员岗位相关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语言表达能力、分析判断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3. 实习。对择优遴选的入围候选人员,依次分别安排在城市与环境学院进行短期学生工作实习。

        二、具体安排

       1.笔试考核安排

        (1)笔试时间:2013年12月12日9:00—11:30

        (2)笔试地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教学三号楼3211、3212教室

        (3)笔试考核内容:内容包括学生工作理论、学生工作实务及写作能力等,笔试成绩前1/3者进入面试考核环节

        2.面试考核安排

        (1)面试时间:第一轮面试:2013年12月13日8:00—12:00      第二轮面试:2013年12月13日14:00—17:00

        (2)面试地点: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二层小会议室

        (3)面试内容及答辩方式:面试考核分为两轮面试答辩考核。第一轮面试答辩:首先应聘人员现场抽1题准备作答(时间3分钟),其次为评委问答环节(时间2分钟)。第一轮面试成绩排名前1/3者进入第二轮面试答辩环节。

        3.实习安排

        (1)实习时间:2013年12月16日-2013年12月19日

        (2)实习地点: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3)实习内容:经过笔试、面试环节考核,择优遴选3人进行工作实习,主要包括辅导员的日常工作的熟悉及适应。


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3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