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知列表
“杨钟健讲座”系列活动之三十一——陈敏建教授报告会通知

报告题目:水问题国情分析——大国水利发展的科学基础与思考
报 告 人:陈敏建教授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时 间:2015年5月 28 日(星期四)下午14点30分
地 点:长安校区模拟法庭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加!

科技处、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5年 5月26日

报告内容简介:
        水问题是影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我国地域辽阔,水土资源组合多样化,与此相关的经济发展也存在巨大差异,水问题表现出显著的区域特征。面对这种现状,水土资源在我国水问题发展过程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我国水资源利用极限在哪里?区域发展与水问题的演变趋势有什么关系?面向我国国情的水资源利用出路在哪里?

报告人简介:
        陈敏建教授现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陈教授长期从事水资源规划与管理、生态水文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水循环生态效应研究领域享有盛名,并在生态需水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陈教授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出版专著五部,获得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中国分区域生态需水)、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西北地区水资源合理配置和承载能力研究)、2012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二,水利与国民经济耦合系统的模拟调控技术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