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知列表
关于全校通识课程“智慧树在线课、SPOC课”注册、学习及考核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及选课学生:

    为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学校加大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本学期将

“智慧树在线课程、SPOC课程”纳入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体系。为确保选课学生顺利开展学习,现将课程注册、学习及考核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智慧树”在线课程

1.课程注册流程:选择智慧树在线课程的学生,需下载手机客户端“知到APP”或登录智慧树西北大学专属页面(http://portals.zhihuishu.com/nwu),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注册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课程,开始学习,并完成考核。具体流程参照附件1:智慧树课程学生学习手册。

2.课程运行信息

1)课程选课时间:2018919日—2018929

2)课程学习时间:2018919日—20181221

3)课程考试时间:20181222日—20181226

4)是否允许补考:否

5)见面课形式:学生自行观看

3.温馨提示

1)期末考试前务必看完在线视频、完成章测试和见面课内容,期末考试已经开始,则学生再去完成观视频和章测试、见面课都不会计分。

2)考试前学生要查看是否有主观题需要申请重做的章测试,可以有三次的重做机会。

3)考生切记不可因为好奇而打开期末试卷,一旦打开必须在规定范围时间内答完试卷,若没有答题关闭试卷,平台会自动计时提交试卷,分数视为0分。

4)见面课学生自行观看必须观看80%后才能得到本次分数,若低于则是0分。

5)考试结束后48小时,成绩会在平台自动发布。

二、校内SPOC课程

1.选课学生须于924日前登陆“爱课程”“西北大学课程中心”加入相应SPOC课程进行学习。未按要求进行认证学习,将影响到所选课程的成绩评定。请未认证学习的选课学生按照“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生注册与选课操作指南(SPOC)”(附件2要求加入所选SPOC课程进行学习。

2.温馨提示:“数据结构”“行政管理学”“植物学”“逻辑学导论”“古籍版本鉴定”课程MOOCSPOC同时开课,请确保加入SPOC进行学习,否则成绩将无法予以认定。身份证倒数第六位是“0”的学生,认证时输入身份证后五位数字即可。

附件:

1 西北大学_智慧树导入选课学生学习手册.pptx

2 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生注册与选课操作指南(SPOC).doc


教务处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