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知列表
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百一十八讲暨纪念西北大学建校115周年学术讲座通知

为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扎实推进科研工作内涵式特色化发展,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大力加强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我校“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百一十八讲即将举行,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区域和全球水循环研究进展

主讲嘉宾:张永强  首席研究员

讲座时间:20171011日(周三)9:00

讲座地点:长安校区城市与环境学院三楼多媒体教室

主办单位: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

承办单位:城市与环境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7109


张永强简介:

张永强博士,国际水文学与水资源专家。现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首席研究员(Principal Research Scientist),陆地与水资源研究所流域水循环模拟团队带头人,德国洪堡终身学者。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20年,擅长水文预报、遥感水文和全球与区域水循环数值模拟,主攻基于遥感手段的地表水热传输和径流过程研究,在流域、区域和全球多尺度水循环的过程、机理和尺度扩展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原创性贡献。发表学术论文130篇,包括SCI论文80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包括Nature子刊Scientific Reports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Journal of Hydrometeorology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Global Change Biology等发表论文45篇。SCI论文(ISI Web of Knowledge)引用2780次,他引2650次,h指数为27

目前担任Journal of Hydrology副主编,受邀担任包括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20多个国际期刊的论文评审专家,应邀20多次在国际重要领域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荣获4项国际科学研究奖项,其中包括2012年度获澳大利亚GN Alexander奖章,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学者。领导团队成功完成了9项重大科研项目。此外,作为项目或课题负责人成功完成了8项科研项目。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