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知列表
我院师生参加西部“9+1”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相关活动


西部九校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由长安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疆大学和云南大学(排名不分先后)按“自愿、平等、共赢”的原则联合组建。西部“9+1”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是由西部九校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与《规划师》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教学活动。2016年始,该活动已在西安、昆明和成都连续举办三届,我院一直支持城乡规划专业积极参与,并取得良好教学效果。

201933日,西部“9+1”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2019教学交流论坛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在长安大学隆重举行。会议由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主办,长安大学范文副校长出席并指导。长安大学建筑学院院长武联、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杨青娟副院长、云南大学建筑与规划学院张军院长、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王万江院长、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系翟斌庆主任分享了各自院系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最新实践和进展。我院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权东计、教师代表贺建雄、何皙健参加了上述教学交流活动。

201934日, 2019年(第四届)西部“9+1”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启动仪式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成功召开。本次联合毕业设计由西安交通大学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忠锋、人居环境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顾兆林、建筑学系系主任陈洋、长安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刘启波分别在会议上致辞。之后来自纺织城的领导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设计任务纺织城地段保护与改造的基本情况;教师代表就各校教学特色和此次毕业设计进行发言,我院贺建雄老师与各校师生分享了西北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的相关情况;最后,针对此次毕业设计的任务和目标,师生间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和交流。当日下午,全体师生一同前往选址基地进行实地调研,组委会按照多校多专业协同的原则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混合编组,共形成十个调研小组,师生根据分组展开相关调研活动。

34日晚上到5日全天,各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基地调研资料整理与汇报内容的制作。36日,联合毕业设计第一阶段调研情况汇报与开题总结&中期检查安排活动举行。各小组同学进行了精彩的陈述和总结。指导老师就设计任务书、调研报告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联合毕业设计作为联盟单位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师生打造的专业教学活动及品牌赛事,以提升建筑规划类专业教学质量为目标,推动设计的创新升级,搭建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平台,扩大高校间的专业交流,选拔优秀设计人才。通过活动,九校师生在多学科交叉的设计集体中相互学习,对建筑、规划和景观实践的认识进一步加深。相信通过下阶段的努力,同学们将在工业遗产区的保护与再生利用设计中提出更具创新和创意的方案和成果。

1.png

2.png
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