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2023315日下午,我院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学院525会议室开展渭河流域水生态监测与评估交流。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首席科学家王业耀研究员一行和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吴卫东副站长一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宋进喜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宋进喜院长对莅临学院交流的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及与黄河流域水生态相关的科研情况。宋进喜院长指出,渭河是黄河最大支流,水资源短缺,水污染问题突出,水生生物多样性受损严重。近些年,渭河沿岸城市群高速发展。因此,经济社会用水与生态用水如何协调对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学院坚持思想引领,在渭河水资源、水环境与水生态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科研合作、数据研究、应用转化等方面合作。

王业耀研究员和吴卫东副站长分别介绍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陕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在长江、黄河等大江大河水生态监测的成果和经验,并将以此为契机,聚焦渭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演变、拓展多源数据应用综合评估渭河流域水生态完整性等内容,建立环境监测部门与高校科研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新模式,增强高校对相关科研业务的应用支撑能力,提高相关部门人才培养水平。

金小伟研究员、阴琨研究员、贾世琪研究员、马文鹏主任、赵新正副院长、蒋晓辉教授、李琦教授、郭家骅教授、田雨露副教授、姚毓菲博士后等与会人员依次介绍了相关科研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