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5月8日上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系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宋进喜院长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历史地位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要结合原著原文深入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联系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开展理论学习,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结合延安精神扎实学。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

史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学院的主要政治任务,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他强调,一是坚持凝心聚魂,强化理论学习。以学为基,以知促行,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根本使命,牢牢把握“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组织好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理论学习,全面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时代自觉。二是坚持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班子成员聚焦学院深化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实际、深入师生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常态长效,推进巡视整改。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系统谋划好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深入查摆不足,破解堵点难点,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