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张玉柱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南极科考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认识和保护南极。4月13日下午,我院张玉柱副教授受邀为学院师生作“我的南极之路”交流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怡主持,学院180余名师生参加。

作为中国第39次南极科考队员,张玉柱副教授主要对南极难言岛上赋存的冰碛物和上升海滩沉积物进行了样品采集,以开展难言岛末次冰消期以来冰川消退历史和相对海平面变化等方面的研究。报告开始前,他向学院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曾在南极中山站和罗斯海新站飘扬、并由罗斯海新站科考队员集体签名的城市与环境学院院旗。

张玉柱副教授围绕乘坐“雪龙号”科考船穿越西风带,在中山站、罗斯海新站附近装卸科考物资等方面讲述了亲身经历,传达了“团结、奉献、拼搏、守纪”南极科考精神。他用大量精致的照片和视频展示了极地考察的艰难历程、“双龙探极”的风采和极地的美丽风光,每幅影像背后都包含了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参会师生,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他鼓励同学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积极投身极地科考工作,为祖国极地科考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