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全国人大代表朱晓丽教授为我院师生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4月6日下午,第十四届全人大代表朱晓丽在学院516会议室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会精神。西北大学科研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城市与环境学院全体教教师、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朱晓丽教授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为主题,从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陕西省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和工作三个部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八个方面成就”“十个方面工作”“八项重点工作建议”介绍了两会盛况,也介绍了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和感受,提纲挈领地传达了两会精神。

两会期间,朱晓丽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深化耕地污染土壤防治提升粮食安全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建议”等4件建议,并先后接受了陕西电视台、中国妇女网、陕西日报、华商报等多家媒体的采访,为环保事业发声,呼吁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环境保护、支持污染防治体系建设。

史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就政治理论学习向学院师生提出三点要求。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要以本次学习报告会为开端,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坚持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推进学科建设向深向前。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把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