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与城市与环境学院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和构建“资源共享、党建共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2023年4月4日,我校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和城市与环境学院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参加结对共建活动,会议由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郭峰事迹展厅,并举行悼念和缅怀郭峰烈士活动,随后与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党员代表举行交流座谈。

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副书记龚琳娜、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怡代表双方共同签订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学院聘请校统战部部长董国强、校工会主席田兵权、校工会办公室主任罗娜老师为本科生党支部成长导师,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和难题,指导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活动。

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书记董国强介绍了联合党支部基本情况并分享活动感受。他指出,一是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作为机关党支部深入院系扎实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号召的具体实践。二是师生党员应当缅怀历史,守正创新,继承和弘扬郭峰烈士的优秀品德,凝聚推动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三是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有奉献,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

田兵权围绕结对共建、参观学习进行发言。他指出工会统战联合党支部和城市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具有重要意义,两个党支部以此次合作为良好开端,在组织建设、学习研究、党员培养教育等多个方面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丰富活动形式,实现资源共享、党建共济、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强化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信念和信心,激发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史波对校党委统战部、校工会给予学院工作长久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鼓励学院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郭峰精神,赋予郭峰精神更丰富的时代价值和时代意义,将其作为克服生活坎坷、成长困惑的精神动力。他指出,城市与环境学院具有优良的教育传统,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国家发展和行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此次结对共建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体现,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有效途径,是凝聚三全育人合力、推进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新时代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双方党组织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

参会师生党员围绕“挖掘、凝练、传承郭峰精神”“高质量开展共建活动”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