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4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三指导组联络员赵明星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环节,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按照“七个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对照“六个带头”逐条剖析,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六个带头”,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从“坚持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准政治方向”“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增强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五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班子成员根据自身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逐一对照检查,从多个角度全面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今后工作的方向。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坦诚相见、谦虚诚恳的态度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史波总结本次会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持续转作风、抓整改、谋发展,全力开创学院工作的新局面。一是坚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面落实中省校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三是坚持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握新发展阶段,按照学院2023年工作目标和部署要求,坚持加强组织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深化学院综合改革。四是坚持纪律规矩,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练好“基本功”、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