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述职考核汇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2月17日上午,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暨2022年度述职考核汇报。全体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党支部理论学习、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科发展成绩、课程思政成效、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展开汇报,认真查找了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并提出改进思路和举措。

各支部书记开展述职

党委书记史波对师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一是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仍有差距。支部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创新举措不多。二是党建与业务融合程度不够紧密。以“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的创新工作模式仍不完善。三是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充分。党支部凝聚力建设和党员纪律教育仍需加强。

随后,党委副书记田怡传达了2022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安排。

党委书记史波就学院2023年度学院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紧握思政教育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学院优良作风和学术传统,加强集体主义精神教育,持续挖掘凝练、弘扬传承郭峰精神,凝聚育人合力。二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强化党建与教学科研深度融合,打造“党建+专业实践”新模式,赋能学院发展。三是强化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师生文体活动载体,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等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四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持续优化学院环境,强化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教育,增强师生荣誉感、幸福感。五是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开展学生管理制度大学习、大讨论,选树郭峰精神先进集体,积极推进学院学生教育管理体系建设。六是增强党员纪律教育,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筑牢思想防线,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七是促进组织结对共建,内联互促,外联提升,巩固支部共建成效,促进党建引领下的产学研合作取得新突破。

他强调,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系(中心)的学科特点,学生党支部书记要紧跟学生群体时代特征,牢固树立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理念,以支部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促进育人实效,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