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教师编写的教材荣获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材特等奖

近日,陕西省2022年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优秀教材奖评选结果公布,学院教师袁勘省主编、刘万青、王雷等参编的教材《现代地图学教程》(第二版)荣获本科教育类优秀教材特等奖,学院教材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现代地图学教程》教材顺应当代地图学发展趋势,将传统地图手工制图方法提升为计算机数字制图新方法。2007年出版第一版,2014年出版第二版,已连续印刷15次,总印数逾3万本。该教材被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大学等40所高校使用,受到师生一致好评,认为“该教材知识体系完整、教学资源特色突出,是一本高质量的地图学教材”。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院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教材质量为核心,以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一流教材为引领,稳步推进教材建设。近年来,我院教师编写教材共获得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材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教材是反映教学水平与积淀,实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学院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优秀教材示范带动作用,优化教材建设思路,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助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