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与商洛市气象局开展合作座谈

202327日下午,我院与商洛市气象局在学院525会议室开展合作交流。商洛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宋进喜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向荣介绍了中国气象局在陕西省商洛市设立秦岭国家气候观象台的相关情况,并将以此为契机,聚焦秦岭区域气候与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演变、区域精细化气象预报预警、拓展多源气象数据应用、康养产业与气象发展结合等内容,建立商洛气象部门与高校科研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新模式,增强高校对相关科研业务的应用支撑能力,提高相关部门人才培养水平。

宋进喜对莅临学院交流的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及与秦岭生态气象等相关的科研情况,他指出,秦岭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我国的中央水塔,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意义重大,学院科研行动方向同党中央要求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学院坚持思想引领,在秦岭生态与气象研究方面具有深厚的基础,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强化科研合作、数据研究、应用转化等方面合作。

刘康教授、李琦教授、李书恒教授、荀斌副教授、李潇斐副教授、袁笑甜老师依次介绍了相关科研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