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2022年11月2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学院21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本次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进喜列席指导。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支部委员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在逐字逐句学习的过程中,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高校教师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随后,系主任蒋晓辉、王森两位老师分别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方面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号召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与会教师也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

在会议上,宋进喜院长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原汁原味学深悟透。要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章的基础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了“三个全面”,就是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环境系教师要在真学深学上持续用力、在深研细究上聚焦聚力、在深挖细照上精准着力,做到尚德明智、齐心团结、担当有为,紧紧围绕学科专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突出的问题学思践悟,找准学科和专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三是要抓好落实明确目标。在推动工作上求实效,全体教师要做到自觉自立自律,不忘初心使命,要认真研究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的决策部署,对标要求,开展好科研、教学各项工作;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跟学校、学院战略目标,努力打造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科研品牌、育人品牌。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坚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实际抓好落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