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校举办陕西省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

12月17日,由陕西省地理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省内外30余家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与。本次年会以“资源环境与生态安全”为主题,交流新思想、分享新发现、探讨新问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董治宝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陕西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宋进喜教授主持。

常江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本次年会是陕西地理学界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精神的积极响应。他希望通过本次年会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深入的交流,帮助学校地理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为资源环境与生态安全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周尚意教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车涛研究员、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甄峰教授先后作特邀报告;邀请长安大学韩玲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黄晓燕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汪丽教授、我校蒋晓辉教授、李向应教授作主题报告。

下午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水土资源与安全、气候变化与绿色发展、土地利用与景观可持续性、双碳目标与生态文明、城乡发展与地理教育等五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上来自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咸阳师范学院、西安地图出版社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的140名代表在分会场作了学术报告。

陕西省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是陕西省地理学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为省内外地理学者搭建了重要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扩大学术交流与影响,推动地理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陕西省地理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开幕式线上合影

特邀报告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