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师德与能力提升计划暨新任导师岗前培训

9月21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导师师德与能力提升计划暨新任导师岗前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推动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由副院长赵新正主持。

史波书记作动员讲话

赵新正副院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史波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两年来,学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依规治院”理念得以进一步强化,“五位一体”议事决策机制得以确立,学院精神面貌得以大幅提振,但与建设一流学院目标仍存在差距。他强调,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我校当前强化干部作风、严明教师教风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研究生导师师德与能力提升计划作为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让“担而尽责”“清而有为”成为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新风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献礼百廿西大。

史波就学院作风、教风和学风的“三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纪律性,巩固学院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二是坚决倡导学术至上,学术报国,巩固学院科学研究大进步的良好局面;三是加强个人修养,巩固学院风清气正的育人良好局面;四是始终保持勤勉工作状态,巩固学院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不断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市与环境学院2022年研究生导师师德与能力提升计划暨新任导师岗前培训共三场,涉及师德师风与导师岗位职责、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心理健康问题识别与预防、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研究生培养经验交流、导学关系处理、“传帮带”的经验交流、研究生团队管理、研究生科研能力训练、研究生论文写作指导等主题。

此次培训由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学教授郑子健、研究生院副院长寇楠和冯建涛分别作题为“导学关系处理与学生心理问题信号识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质量提升”、“弘扬科学精神 履行导师职责 恪守学术道德 共建良好学风”的报告。

郑子健教授作报告

寇楠副院长作报告

冯建涛副院长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