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学院院长宋进喜出席陕西省自然资源学会成立大会

6月24日,陕西省自然资源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西安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朋德,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相关自然资源职能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23家单位的会员出席会议。

学院院长宋进喜作为陕西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出席陕西省自然资源学会成立大会,并代表学会对陕西省自然资源学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暨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我国成立较早的省级地理学会,70余年来,陕西省地理学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团结广大地理科技和地理教育工作者,立足陕西,面向西部,聚焦丝路、服务全国,放眼世界,为繁荣和发展陕西省的地理科学事业,促进地理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会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破解陕西省生态、环保、水土资源利用和城乡统筹与区域协调发展问题等方面,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和智力支持,为推进陕西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他强调,下一步陕西省地理学会将加大与自然资源学会交流合作力度,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努力做好三个方面工作:深化自然资源学与地理学的交叉融合,齐心合力打造地理与资源相关研究领域的高水平共享平台,策划和支持两会会员开展与此相关重大科学问题研究,产生重要的科技成果,主动服务新时代强国战略;团结两会会员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切实发挥科技交流方面的桥梁纽带作用,探索建立可持续的共建共享机制,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享成果、积极推动相关领域创新和示范应用;加强结构联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承担政府咨询项目研究,为政府相关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陕西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