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与校友企业联谊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年6月16日下午,我院与西安阿克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城数创(西安)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瑞特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华地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等五家校友企业在学院516报告厅举办联谊座谈会。西安阿克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超,智城数创(西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京,西安瑞特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峥,陕西华地勘察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隆诚,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勘测设计研究院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昊,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史波,院长宋进喜,党委副书记田怡,副院长李书恒、王俊,经济地理与规划系主任陈海、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张世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蒋晓辉,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副主任王雷、自然地理与资源系副主任徐新文、城市规划系副主任董欣以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怡主持。

宋进喜院长对莅临学院指导交流的校友及嘉宾表示欢迎,对校友们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以及本次访企拓岗专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校企双方要面向五位一体,坚持思想引领,聚焦四个面向,强化体系融合,促进模式革新,夯实产学研用联盟,加强科技创新研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科技服务;立足实践育人,加强平台建设,联合培养人才,深化交流合作,强化技能训练,提高质量育人,为新时代强国建设培养合格的优秀人才。

史波书记发言

宋进喜院长发言

校友企业代表王超、张京、陈峥、罗隆诚、刘昊依次介绍了五家校友企业的企业概况、主营业务以及人才需求、对学院人才培养的期望等方面内容,并结合个人的求学、工作经历做了经验分享。

校友企业代表发言

陈海教授、蒋晓辉教授、董欣副教授、王雷副教授、徐新文副教授依次介绍了经济地理与规划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城市规划系、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自然地理与资源系的学科发展历史、师资力量、课程结构、人才培养方案等方面的内容,并邀请校友企业代表走进课堂与学生深入交流成长经历、心路历程。

各系(副)主任介绍专业情况

史波书记代表学院对校友企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讲到,各位校友企业家的到访让师生们倍感欣喜和自豪。校友企业家积极分担母校困难,关心学院事业发展,集中体现了西北大学“公诚勤朴”的价值追求和城环学院“敦学砺行”的高贵品质;校友们敦厚质朴、学以报国、砺世磨钝、行高致远、艰苦创业、不懈上进,学院永远是校友的感情后盾、精神后盾和事业后盾;学院将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优先支持校友企业。针对校友企业家谈到的人才需求和能力需求,他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不但注重专业知识的传授,更要加强学生品性、品质的培养,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踏实勤奋、善于协作、乐于奉献的精神,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随后,校友企业面向2022届未就业学生和2023届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科学、城市规划专业学生进行了公司推介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