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环学院成功举办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环保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营造良好文化氛围,根据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西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22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陕科办发〔2022〕42号)的通知要求,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陕西西安城市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共同组织了“环保成就绿色之美、科技引领低碳生活”环保科普知识竞赛。该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间为5月28日9:00-20:00,决赛于6月2日在城市与环境学院516多媒体教室举行。

据悉,本次环保科普知识竞赛共有95支队伍、285人报名参赛。通过网上预选赛,角逐出排名前10的队伍参加决赛。本次大赛分为四个环节:迎风直上、争分夺秒、狭路相逢、斩关夺隘。同时现场互动环节中观众可以以抢答填空题的形式参与,并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现场比赛氛围紧张而又激烈,各小组积极抢答、毫不示弱。经过多轮角逐之后,共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环节。最终环节为风险题,队伍成员从不同组题库中选择不同分值题进行回答,同学们知识储备丰富,应对自如。四支队伍以得分高低进行排名,在最终环节“斩关夺隘”中,“城环院环境监察支队”斩获一等奖。

本次环保科普知识竞赛是我们认真落实2022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的重要举措,也是继西北大学“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普活动暨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后又一创新性科普活动。本次环保科普知识竞赛,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魅力与进一步学习环保知识的平台,更充分展示了西大学子精益求精、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活动不局限于传统知识竞赛的问答模式,将娱乐性、互动性与竞争性有机结合,在丰富同学们环保知识的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活动海报

竞赛现场

合影

获奖队伍合影

“最佳队名”获得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