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参加2022年首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本科联合毕业设计

2022523日,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圆满完成了2022年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本科联合毕业设计工作。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内蒙古大学及宁夏大学等西北五所高校环境工程专业组成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在我院李书恒副院长和西建大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韩芸教授的大力支持下,两校环境工程专业开展了第一次联合毕业设计,邀请西建大环境工程专业史昕欣老师、张璐鑫老师担任我院本科生毕业设计的联合导师。

在指导联合设计的过程中,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学习了西安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社平教授级高工题为《环境工程类课程设计方法与实例》、刘新安高工题为《城镇污水处理厂工艺设计流程与制图-以西安鱼化污水处理厂设计为例》、西建大李志华教授题为《虚拟仿真平台在课程设计中的应用》的报告。

2022411日,西建大史昕欣老师为环境工程专业师生51人介绍了西建大环境工程专业优秀毕业设计的范例。此外,2018级环境工程本科生与西建大一同参与了由同济大学主办南开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九所高校共同参与的“校企协云端实习实践,实习形式包括学习通内专业知识、工程案例的学习、毕业设计的研讨会和国内外知名学者讲座等。

此次联合毕设期间,我院四名指导教师参考西建筑大环境工程专业的设计标准严格要求我院学生,经过8个多月的认真准备,环境工程专业于2022523日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茹、张璐鑫老师任答辩导师,顺利完成了2022届环境工程专业4名学生本科联合毕业设计及8名非联合设计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工作。

今年是首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本科联合毕业设计,许多工作都在摸索尝试中,但不管是参与学生还是指导教师都从联合设计中收获颇多。通过本次联合设计,我院环境工程专业指导教师们获得丰富的工程设计指导经验,学生们水污染控制工程设计和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设计的整体水平也得到了一次提升。今后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思路,加强校际合作和跨专业合作,进一步提高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办学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