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15日上午,城市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结合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惠正强、联络员崔洁到会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扎实推进组织学习、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工作环节,为会议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学院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照“五个方面”逐条剖析,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史波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聚焦“五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深刻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同志在听取了班子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发言后,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整改措施得力,特别是在批评和自我批评过程中能够结合班子成员特点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批评意见,充分体现了城环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的政治觉悟、思想境界和责任担当,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还就今后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改进要求。他认为,一年来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发展体现了新面貌,班子展现了新作为,为一流学院创建奠定了新基石。学院在今后工作中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持续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指导实践工作,充分发挥班子核心引领作用,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引领力,坚持和发扬党政团结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推动学院发展;二是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主动深化成果运用,抓好问题整改,针对班子和材料中提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落细整改责任、实行动态管理,责任到人、逐项销号,真正把问题能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去解决;三是要在学科建设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有创新思维,要发挥好交叉学科优势,提前谋划、提早布局,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做好学科加减法,不断优化专业布局,科学规划学位点建设,增强学科特色;四是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发挥好学术带头人的作用和社会各界的作用,为学科发展注入多元动力,不断强化资源导入,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拓展发展边界,壮大发展力量,在新的阶段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三组组长惠正强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充分,会议召开过程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领导班子及成员能够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从五个方面紧扣主题,坚持实事求是,联系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和职责等,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和提出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和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要深化细化和落实整改措施,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学院改革发展和个人的思想、作风和学习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和整改进展要通过适当方式向广大师生进行通报,接受群众监督,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

史波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班子将认真研究落实学校领导和指导组讲话要求,抓好班子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校党委决策部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切实担负起“一流学院”建设的使命和担当,谱写城市与环境学院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