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召开学科史撰写工作推进会

2022年1月28日上午,我院举行学科史撰写工作线上推进会,党委书记史波、编写班子全体人员及相关指导专家参加会议。

自然地理与资源系、经济地理与规划系、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城市规划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代表依次介绍了学科史编撰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学科史编撰的任务分工和编撰组织工作进行了说明,同时提出了撰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大家一致表示,参加该项工作的老师,主动克服各种困难,排除疫情干扰,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和基金撰写工作的情况下,挤出时间,静下心来,加班加点精心编写学科史,充分体现了城环人爱岗敬业,心系学院发展的良好品质,值得全院教职工学习和赞扬。

史波阐述了学科史编撰的总体思路与脉络结构,回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与存在的困惑,并对下一阶段加快推进学科史编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编写人员要充分认识学科史编撰工作的深远意义和深刻内涵,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学科史编撰中,为弘扬和传承学院的办学思想和优良传统做出贡献,为迎接我校120周年校庆献上一份厚礼。

本次会议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责任意识,对进一步明确我院学科建设思路,凝练我院学科建设特色,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