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大会

20221月16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史波同志、院长宋进喜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的讲话,学院全体拟申报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人员及相关指导专家共80余名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赵新正副院长主持。

首先,史波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全院教师表示慰问,对防疫管控期间老师们的生活状况表示关心,对大家在特殊时期仍然坚持工作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持续不断建设和营造“学术至上、学术报国”的良好风气,把学院打造成崇尚学术、热爱学术、献身学术的学术殿堂。他鼓励年轻教师充分发挥学术训练正规、学术功底扎实的优势,把注意力和精力多向学术研究投入,通过基金申报和科学研究工作铺设自己的人生道路、职业道路和学术道路。史波还通报了最近一段时间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并要求大家继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做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准备。

宋进喜院长针对国科金申报工作寄予四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希望各位老师要有足够的信心,积极申报国科金,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并且努力提高基金申报书的质量,按时完成基金申报书的提交工作。二是集中时间,全力以赴。希望各位老师用心规划好时间,高效利用好现有的时间,保证有充分的时间构思、撰写、修改基金申报材料,避免因撰写时间不足影响基金书质量。三是精益求精,再难超越。希望各位老师悉心请教同行专家,听取多方意见,反复修改直到自己认为申报书已经无处修改,难以再超越。四是付出有力,成功有我。与大家共勉的是:天道酬勤!想要成功必然要下苦功,要有足够的恒心去撰写,只要为申报书撰写付出足够的努力,终会获得成功。最后宋院长祝愿各位老师疫情期间做好防护,平安健康!预祝各位老师基金申请顺利成功!

1 宋进喜院长发表讲话

2 全院80余名人员参会

赵新正副院长主持会议的同时对学院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的进度安排及相关的支持措施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并提醒大家尽早完成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并结合院内外专家及学术同行的建议对申请书进行不断的完善和提升。

3 赵新正副院长主持会议并做简要汇报

此次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鼓舞了各位拟申报基金项目人员的士气,同时也为2022年1月16日~2022年1月23日举办的“城市与环境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指导系列活动”揭开了序幕。

大会结束后,学院举行了第一场分组汇报——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专家咨询会,杨新军、李钢、胡敏、吴欣、赵新正、朱菁、沈丽娜、孙皓以及何艳芬等10位老师先后汇报了各自拟申报基金的内容,陈海教授作为负责人主持了该分组汇报,并邀请到了宁夏大学文琦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陈晓键教授、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李同昇教授、杨新军教授等多位专家,对上述汇报人员的研究思路、科学问题、项目内容、技术路线等内容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积极、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周接下来还将有5场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分别为“水文学、冰冻圈科学及综合自然地理方向”、“综合自然地理及遥感方向”、“土壤科学方向”、“水环境化学与污染物治理方向”和“环境工程与环境化学方向”,请持续关注学院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