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宋进喜教授当选新一届陕西省地理学会理事长


2021年12月11日,陕西省地理学会第十四届代表大会暨2021年保护秦岭中央水塔学术年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冯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汤国安、北京大学教授彭建为大会做线上学术报告省内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部分中学的90余名理事、监事代表线下参加了会议,其他代表线上参会。

陕西省地理学会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


第十三届陕西省地理学会理事长董治宝副理事长毛腊梅秘书长葛淼副秘书长陈海分别做了第十三届陕西省地理学会工作报告章程修改报告财务审计报告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陕西省地理学会监事、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宋进喜教授当选为第十四届陕西省地理学会理事长,陈海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新一届理事长宋进喜教授随后发表讲话。他对第十三届陕西省地理学会的工作和本次会议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感谢,称赞陕西省地理学会在上届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丰硕成就,并表示有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带领新一届理事会不断进取,发扬陕西省地理学会的优良传统与特色,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地方发展,展望未来地理学美好前景与创新机遇,发挥好省地理学会在学术交流、地理教育与科普等方面的功能,并扩大学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进一步推进陕西省地理学科蓬勃发展。

第十四届陕西省地理学会理事长宋进喜教授发表就职讲话


下午进行的陕西省地理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我院王俊教授、段洪涛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