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1124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活动,特别邀请我院马俊杰教授为支部成员教授我校环境学科史。

马俊杰教授围绕我校环境学科发展历史,深入地讲解了地学背景下我校环境学科的发展之路。马俊杰教授指出,我校环境学科是由历史根基深厚的西北大学地理学科衍生而来,我校老一辈地理学家们开展的相关工作为西北大学环境学科的诞生和发展奠定了历史基础。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著名环境学家刘培桐教授上世纪四十年代作为中国地理研究所成员,曾在西北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刘培桐教授是我国地理学与环境科学交叉和综合的杰出代表。上世纪80年代以来,我校环境学科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以马乃喜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西大环境人在自然保护区研究、黄土高原生态环境保护等环境科学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马乃喜教授也于1999年荣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第三届优秀科技工作者奖”。

课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也倍感鼓舞,意识到自己肩头的责任重大,表示今后将在自己的工作中向我校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学习历史、尊重历史,全心全意教书育人,踏踏实实开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