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吴振磊副校长为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6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以“新背景、新格局、新未来——兼谈新时期大学生成长”为主题,为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讲党课。城市与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本科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部分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吴振磊副校长运用经济学理论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大疫情、建党百年目标之大提升系统分析了我国当前所处的新背景;从“新发展格局”的提出重要节点、理论逻辑和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三个方面客观分析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性;从科学认识时代特征,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学会全方位自我赋能三个方面对新时期大学生成长提出了建议。

吴振磊指出,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广大青年学生要从社会文明演变、发展模式转换、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科技创新换挡、人口结构突变几个方面全方位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新背景,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本质与核心,认识疫情中的大国担当和中国力量,为实现建党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吴振磊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主动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理论,做到学会理性思考,科学认识时代特征,主动融入时代;学会坚守初心,科学规划学习、生活,自律才有自由;学会对标时代,找寻自身短板,全方位自我赋能,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用专业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