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10月27日,城市与环境学院举办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内专家李同昇教授、刘康教授、杨勤科教授、刘科伟教授、白红英教授,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参与了讨论,会议由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书恒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城乡规划6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期前修订工作情况及成果的汇报。目前已完成《城市与环境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讨论稿)》。根据讨论稿和前期汇总意见,参会人员对专业介绍、培养目标与规格、培养路径及要求、课程模块设置与学分学时分配、修业年限学分学位要求、指导性教学计划和实践教学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修订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宋进喜院长指出,要在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在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中的重大方针政策。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培养方向上坚持战略对标,学科聚焦;二是课程设置上体现基础扎实,特色突出;三是培养方案上做到规范整洁,清晰准确;四是培养目标上实现铸魂启智,育人成才。

会议还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