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0月20日下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科技三会”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系、中心主任副主任,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田怡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学院副院长李书恒领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学院副院长赵新正领学科技三会精神

学院副院长王莺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有关四有好老师的论述

学院副院长王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院长宋进喜指出,要积极贯彻“四史”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一要深入“四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历史观。二要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尤其是贯穿到课程思政中。三要全面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四要对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光荣历史通过多种方式加大正面宣传教育。五要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把握历史,坚持正确方向,把握正确导向。随后,宋进喜院长领学了教育部师德建设“六禁令”、“红七条”,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倡导全院教师进一步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筑牢师德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学院党委书记史波对学院近期教职工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要结合课程思政建设学党史;要结合学习校史、院史、学科史学党史。二是尽快落实和推动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中的各项任务,加强党支部的动员力和组织力,把党建成果化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三是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讨论会,统一思想、集思广益,构建学院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