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学生参加2021世界规划教育组织-学生作品国际竞赛斩获金奖两项

近日,由世界规划教育组织和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智能城市分平台联合举办的“2021世界规划教育组织-学生作品国际竞赛”落下帷幕。我院参赛师生在全国1768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提交作品获得最高奖2项,提名奖2项。

“2021世界规划教育组织-学生作品国际竞赛”由教育部城乡规划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志强院士担任评委会主席,面向全球高等院校各专业本科学生和硕博士研究生,是目前城乡规划学科级别最高、最权威的国际竞赛之一。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不来梅大学和香港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在内的近百所高等院校共计4000余名师生参加,竞赛包含城市设计和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两个部分,赛事共设100项,提名奖200项。

在未来健康家园城市设计竞赛中,由吴欣、王纬伟贺建雄3位老师指导,2017级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谢超、杨家婷完成的作品《生有序,老有安——未来智慧家园养老模式探究》获得奖荣誉。

在城市可持续调研报告竞赛中,由董欣、朱菁、何皙健3位老师指导2018级本科生苏文康李昕奇瞿琰晋、洪启航完成的作品《不我待,“五”中求胜——西安市公共空间社会救援圈调查》获得金奖荣誉2017级本科生吕研、谢超、王晶、魏婧怡完成的作品《街巷穿,生不息——生活圈建设视角下西安老城区街道生活性调查》,2018级本科生王若凡、刘妍、张若平完成的作品《缝合——城市街道空间连续性与共享性调查》等两个作品获得提名奖。

近年来,我院鼓励师生在教学实践中积极创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为城乡规划专业师生在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