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举办“青年学郭峰,庆祝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挖掘好郭峰烈士先进典型,运用好郭峰事迹展厅,讲好郭峰故事,传承郭峰精神,623日上午,我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举办“青年学郭峰,庆祝一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郭峰家乡代表、长武县文联主席赵志华,院党委书记史波,院长宋进喜,副书记田怡、副院长李书恒、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峰青社成员代表、诚志爱心社成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田怡主持。

1A3A8249

会场

郭峰家乡代表、长武县文联主席赵志华介绍郭峰先进事迹。他讲到,郭峰生活条件艰苦,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家里干农活,卖菜贴补家用;外出玩耍时,同伴掉进水池中,奋不顾身跳进水中救助同伴。他表示,郭峰在高冠瀑布舍己救人绝非偶然,这种壮举是其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品格品质的必然选择。他鼓励同学们学习郭峰爱党爱国、追求进步的理想信念,见义勇为、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热爱生活、富有爱心的大爱情怀,以及勤奋学习、勇于实践的优良品质。

1A3A82581A3A8319

赵志华介绍郭峰先进事迹 田怡副书记主持

峰青社成员朗读郭峰入党申请书及郭峰日记节选;学生党员代表、峰青社成员代表、诚志爱心社代表交流学习感想。学生代表通过发言表示要学习郭峰精神,学习郭峰坚定的理想信念,完满的人格修养,牢固的奉献意识,以及英雄无畏的献身精神。

1A3A82631A3A8276

峰青社成员朗读郭峰入党申请书、日记节选

1A3A82801A3A8292

学生代表发言

宋进喜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寄语全院学生,一是要做一个纯真的人,学会纯粹、真诚、正直,向伟人学习,向在中国历史长河中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学习,向郭峰式成千上万的英模学习;二是要做一个至善的人,用英雄事迹感召心灵,指引前进方向;三是要做一个有奉献精神的人,学习郭峰珍惜时间的品质,抓牢时间,好好学习,锤炼本领。他鼓励学生传承郭峰乐于奉献的赤子之心,锤炼全新为祖国作贡献的实践本领。

1A3A8301

宋进喜院长发言

史波书记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1A3A8313

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