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

 

424日上午,城市与环境学院召开“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崔鹏研究员,发展中国家院士、陕西省黄河研究院院长刘彦随研究员,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雷加强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屈建军研究员、何元庆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江源教授、张力小教授,西安石油大学惠泱河教授,长安大学武联教授,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汪涛,及城市与环境学院师生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中科院院士崔鹏分别致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赵作纽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西北大学事业发展的各位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讲到,希望与会专家为城环学院“十四五”发展精准把脉,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城环学院要认真汲取各位专家的智慧力量和宝贵经验,高度重视规划的战略引领作用,遵循中央和陕西省关于高等教育的总体部署,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总体布局,在各位专家意见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发展使命和战略定位,加强对标对表,凝练发展思路,科学制定符合实际的发展目标和核心指标体系,聚焦关键问题和发展短板,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规划任务科学有序实施。崔鹏院士表示,将不遗余力地继续支持学院和学校事业的发展,他希望与会校友和专家畅所欲言,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赵作纽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鹏致辞

院长宋进喜教授从基本形势、战略思路和主要任务三方面作了《城市与环境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汇报。与会专家围绕顶层设计、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体制机制创新、学科交叉融合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宋进喜院长汇报

 

 

                                               崔鹏院士发言             刘彦随研究员发言

 

 惠泱河教授发言            雷加强研究员发言

 

   屈建军研究员发言           何元庆研究员发言

 

  江源教授发言              张力小教授发言

   

                                                武联教授发言              曹明明教授发言

 

  李同昇教授发言             张卫锋调研员发言

王宁练教授发言

研讨会现场

最后,史波进行了表态发言,对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学院上下将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把意见和建议转变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把专家们的殷切期望和热切厚望转变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巨大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争取使学院各项事业在十四五期间迈上新台阶。

研讨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