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张玉柱副教授参与完成的科研成果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教科信[2021]1号)》,“汉江上游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区)全新世古洪水气候文学研究”成果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我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系张玉柱副教授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并完成了野外考察观测、实验室测试分析和测年断代数据分析等基础工作。

张玉柱副教授自2015年入职以来,继续从事环境变迁与自然灾害方向的研究工作,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已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15余项,在ScienceQuaternary Science ReviewsGeomorphology、《中国科学:地球科学》、《地理学报》等国内外知名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出版专著1部。曾荣获“陕西省2019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7)、“2019年度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6)、“2017年度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省部级和厅局级奖励5项。现担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秦巴分会副秘书长、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学者等学术兼职。2019年入选“西北大学青年学术英才支持计划”。

 

张玉柱副教授野外工作照片

 

 

张玉柱副教授荣获的部分教学科研奖励


张玉柱副教授发表的部分代表性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