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启动绩效考核改革



根据《西北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西大人[2020]16号)文件精神,及我院第一届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代表大会征求的意见和建议,学院329日党政联席会议决定,正式启动我院绩效考核制度改革。

本次改革坚持“按劳分酬、多劳多酬、优劳优酬、责酬一致”的原则,公开公平、稳健有序地逐步推进。

我院原有考核制度以“教学工作量”为核心权重,适应于十余年前“教师队伍不足、教学任务繁重”的状况。随着我院事业发展,教师队伍逐步扩大,围绕课时量进行考核的弊端日益增多,形势变化催促我们必须进行改革。本次改革将以“科研成果”和“教学质量”为核心权重,在科研工作方面引导教职工增加产出,在教学工作方面引导教职工提“质”增“优”。

学院决定成立绩效考核改革领导小组,史波书记、宋进喜院长担任组长,王莺莺副院长担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和各系、中心主任担任委员,具体负责各项事务。

新的绩效考核制度制订工作分四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调研起草,第二阶段论证修改,第三阶段广泛讨论、征求意见,第四阶段学院教代会讨论通过、颁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