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与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2020129日下午,我院和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合作协议签订暨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卫星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史波,党委副书记田怡,副院长李书恒、副院长王莺莺,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刘社虎,总工程师张文龙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会议由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副主任付垒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会议上,付垒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他提到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是自然资源部在陕成立的唯一卫星应用省级节点,中心正在逐步拓展卫星遥感技术在多个行业的应用。他希望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与卫星中心开展资源共享,科研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对中心提供多方面的支持。

付垒副主任致辞

史波在讲话中谈到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着眼于国家未来战略和遥感技术应用创新,是“人才高,技术高,起点高”的单位。他指出,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体系完整,双方在科技领域既具有重合性,又具有互补性,期待两家积极落实协议,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深度合作,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创造性的提供高水平、高质量、高技术含量的服务。

史波书记致辞

随后,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副主任付垒与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李书恒共同签订合作协议。接着,付垒和王莺莺共同为遥感与地理信息教学与科研实习基地揭牌。张文龙和田怡共同为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

付垒和李书恒签约合作协议

付垒和王莺莺共同揭牌

张文龙和田怡共同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我院教师代表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与卫星中心人员交流探讨未来在教学和科研方面进一步的合作。

会议最后,我院段洪涛教授和邱海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卫星遥感应用案例”和“滑坡动态监测与时空演变规律研究”的学术报告。

段洪涛教授作报告

邱海军教授做报告

报告现场

自然资源陕西省卫星应用技术中心是在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的组织管理下,由陕西省地质调查院牵头,联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等五个卫星遥感技术优势单位,共同打造的卫星应用推广与社会化服务机构,是自然资源部在陕成立的唯一卫星应用省级节点。目前,中心发展态势良好,建设规模、技术力量、服务成效和工作业绩综合排名位列全国31个省级卫星中心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