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城市与环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自律委员会成立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切实提高全院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教职工自我监督管理,12月3日,城市与环境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自律委员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和新一届自律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史波主持。

学院自律委员会由各党支部书记和教师按照人选条件民主推举委员13名。其中,各教工支部书记6名;教师代表委员7名。自律委员会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有关政策,落实学院师德师风工作领导小组有关决策部署,及时掌握教职工思想动态、负责教师师德师风教育工作及负责全院教师师德师风年度考核等各项工作。

经全体委员无记名投票选举,杨新军教授当选为第一届城市与环境学院师风师德自律委员会主席。他在发言中表示,师德师风自律委员会要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院教师自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以培养爱党敬业、勤学深思、人格健全的学生为己任,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争当立德树人模范。

 

随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宋进喜代表学院对第一届师风师德自律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师风师德自律委员会是学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师德师风自律委员会要引导全院教师自觉树立以德立身、立德树人,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全院教师要不断加强学术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探索建立师德师风有效考评机制,不断提升学院道德水平。

党委书记史波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根本保证是师德师风。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次会议上强调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学院师德师风自律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院教职工自我管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院党委将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全院教职工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信仰,坚持党管教育原则,大力培养党和人民需要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坚守教书育人初心。要强化自律意识,探索建立互相监督体系,守牢师德底线,自觉做到心中有理想、有道德、有学识、有仁爱,坚守职业道德、永葆职业操守;三是要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道德素质,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将高尚的道德情操贯穿于教育教学过程的始终,把“敬业爱生”作为自身工作的准则,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师德修养的自觉性,营造学院风清气正发展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