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验收会顺利召开


9月17日,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长安校区举行。陕西省科技厅组织由西安理工大学李占斌教授、中科院西安分院李保国教授、西安石油大学惠泱河教授、长安大学王文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段克勤教授等5人组成的专家组对2017年批准建设的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进行了项目验收。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科技处、城市与环境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相关师生参加了会议。验收会由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副处级调研员高云主持。

验收会上,常江对省科技厅和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三年以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重点实验室建设进一步凝练特色、补齐短板、持续改进,切实推动重点实验室建出成效、建出特色。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宁练教授作了项目验收报告,从实验室基本情况,建设进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开放共享,管理运行机制及规章制度建立与实施,发展举措与中长期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验收专家组通过审议验收材料、实地考察、现场质询和研究讨论,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运行机制健全,管理制度完善,依托单位承诺经费及保障条件均已落实,总体完成了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专家组建议依托单位要继续加强对实验室建设运行的日常投入,实验室应瞄准国家需求,立足服务陕西社会发展,重视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面向一带一路建设、秦岭生态保护以及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特色,不断提升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

验收专家组认为陕西省地表系统与环境承载力重点实验室符合验收要求,建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