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丝路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联盟2020联合毕业设计线上开幕


3月2日上午10时,由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共同参与的丝路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联盟2020联合联合毕业设计在线上正式开幕。

视频短片.mp4

凛冬谢幕,春日姗姗而来。疫情当前,阻碍不了城乡规划人学习探讨的进取之心。60余名师生齐聚网络会议,聚焦西咸新区空港新城T5站前片区,为将T5站前片区规划形成立体综合的枢纽活力区,建设成为丝路沿线国际化空港枢纽“站城一体化”的范例深入探讨。

特邀嘉宾、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咸分院院长唐龙,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尤涛、王侠、吴锋老师及参赛学生,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井晓鹏、郭其伟老师及参赛学生,兰州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张新红、马原驰老师及参赛学生,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权东计、吴欣、赵卿、崔鹏老师及参赛学生等两省四校的八支参赛队伍的师生参加了线上开幕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开幕式后的专题报告阶段,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规划系赵卿副教授为参会师生详细解读了今年丝路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联盟联合毕业设计的选题,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咸分院唐龙院长系统介绍了规划基地概况及上位规划要求,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城市规划系权东计教授就规划方案与顺陵文化遗产协调,如何促进文化空间、生态空间、产业空间的融合共生展开讲解。

结语:

丝路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联盟,起始于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北大学3所大学城乡规划专业,于2018年举办城乡规划本科专业联合毕业设计。今年,教学联盟也迎来了新的兄弟院校——兰州理工大学,为了进一步办好这个教学平台,经各方协商,决定在原三校联合毕设的基础上,成立丝路城乡规划专业教学联盟,联盟旨在以联合毕设为切入点,开展丝路沿线城乡规划设计教学的广泛交流,力争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