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我院王宁练教授团队赴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开展调研

  

    2020年1月16日,王宁练教授团队一行赴北京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与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资源调查监测部进行“青藏科考与冰川编目”专题研讨会。在国家支持的青藏科考背景下,本次会议以冰川编目为合作契机,旨在洽谈数据共享等事宜,为双方深度战略合作进行前期铺垫。资源调查监测部尤淑撑副主任、西北大学王宁练教授及双方团队成员出席会议。

undefined

会议开始,尤淑撑副主任介绍了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工作任务和研究方向,即中国国内的灾害、气候和资源的观测和动态监测等。随后,王宁练教授介绍了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及现有的研究方向等。双方随后就冰川研究方向展开研讨。

      undefined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研讨中,资源调查监测部甘宇航副研究员进行冰川区域三维立体影像立体中国三维可视化平台及自然资源卫星遥感监测系统展示,张涛副研究员介绍全国冰川卫星遥感监测进展以及国土卫星遥感监测能力和中国冰川遥感监测概况;西北大学陈安安介绍了ZY-03号在冰川物质平衡估算领域的应用前景,李志杰介绍了“一带一路”冰川编目,并提出了在我国横断山区和藏东南等地卫星影像受气候条件影响难以完成冰川编目等实际困难,需要借助我国高分系列卫星进行数据补充。


下午会议.jpg

会后,双方达成科研合作意向,希望借助“青藏科考与冰川编目”的契机,相互联合、开展协作,从而实现业务化合作、优势互补、资源流通、创新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