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与环境学院

新闻列表
全国高等教育城市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对我院城市规划专业进行教学质量督察

全国高等教育城市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对我院城市规划专业进行教学质量督察

        日前,全国高等教育城市规划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左川教授和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吕斌教授一行组成的专业评估督察组,对我院城市规划专业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教育进行教学质量督察。

        督察组在校工作期间,校党委书记乔学光、副校长李浩分别会见了督察组专家。督察组还召开了城市规划专业本科及硕士研究生教育情况汇报会,我院汇报了自2009年专业评估通过以来城市规划专业教学和科研状况。督察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与与会同志交换了意见。随后,督察组检查了学生作业,考察了城市规划科研和社会服务成果展览、图书馆资料室、本科生设计专用教室及硕士研究生专用教室等,并与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教师代表分别座谈。

        督察组在反馈意见中认为,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对2009年评估小组提出的意见做出了及时、有效的应对,在教师队伍、课程体系、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提升了城市规划专业的办学水平。督察组建议,学校尽快整合城市规划教学办公地点;根据城市规划专业的办学特点,继续增加设计类课程的教师配备,对教师业绩考核和职称评定,制定有针对性的办法;进一步突出办学特色,探索地理学背景的城市规划教育模式,为我国的城市规划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2009年5月,我校成为全国26所通过城市规划专业评估的高校之一。此次教学质量督察工作是对已获得城市规划专业教育评估合格证书的院校进行的监督性视察工作,旨在帮助和督促学校继续改进评估工作中发现的不足,不断提高专业教学质量。